close
2/6帶媽媽至彰基看胸腔內科,檢查久咳不癒的原因,這是某親戚的親戚介紹的,聽說也在彰基的骨科工作
大部分的人都有一個觀念,大醫院看病,有人介紹醫師應該會看的比較仔細挑眉質疑
所以媽媽一進去,就告訴何醫師說,"某某人介紹我來看的,聽說您很會看"
醫師也只是簡單的問好,並沒有做什麼回應
接下來就是一些問診,再去照x光片
x光片的結果,醫生是說左邊的肺部有點發炎,是因為發炎導致的咳嗽,我開一些藥給您拿回去吃
"藥要吃多久,那發炎的狀況才會好?"
"大概5~7天,一個星期左右"
我們就領了很大很大的一包藥回家了
我叮嚀媽媽每天要準時吃藥,看那醫生是不是真的很厲害?
 
2/13再度回診
再去照了一次x光,就去門診
這次醫生發現胸部的地方有一個東西,可能是金屬,可能是骨頭
就請媽媽去照電腦斷層
媽媽:"之前怎麼都沒有發現?"
OS:媽媽的意思是問上次看耳鼻喉科怎麼沒發現?(2、3年前到彰基看的)
醫生:"我上次就覺得怪怪的了"
OS:覺得怪怪上次為什麼沒說,不然上次就可以安排電腦斷層啦!是不是想讓我們一直去看,好多向健保局請錢
媽媽:那怎麼辦?
醫生:照完電腦斷層下個禮拜再來看是什麼東西,再看要怎麼處理
我:那發炎的狀況有比較好嗎?
醫生:你要問你媽媽,看她自己的感覺有沒有比較好
OS:我是要你看X光片是否有差,那我們幹嘛來給你看呀!死胖子咬牙切齒
媽媽:好像有比較不咳了
醫生:那我再開一些止咳的藥給你,下個禮拜再來看結果。
(這個醫生不知拿了藥商多少回扣,每次都拼命的開藥)
不到5分鐘的看診,又花了510
 
2/20 5:45就在門診等侯,醫生直到6:10分才出現開始看診
我們一進去,他剛好手機響,我們等他講了快5分鐘的電話
才開始看媽媽的檢驗結果
電腦斷層也看不出來那是什麼東西,只知道位置是在鎖骨下方
醫生猜測是金屬物,不過媽媽沒什麼印象有被什麼東西射到
醫生還不客氣說"不要說沒有,照起來東西明明就在那"
OS:就想不起來,不行嗎?
按壓那個地方,媽媽也不感覺到痛
醫生說,如果要拿出來,就要找外科了
又看一下這幾次的x光片,說發炎有比較好,但還有一個地方白白的
OS:我看起來都差不多
"我再開一些抗生素的藥給你,要吃到這個白白的地方都沒有才可以"
"就是要一直吃到完全變黑的才可以"旁邊一個白目護士不時的插話
OS:我們是來看醫生,又不是來看護士的,你那麼厲害,你怎麼不當醫生
"你上次不是說一個禮拜就會好了嗎?"
"我上次沒開抗生素的藥啊!"
"有,第一次來的時候有開"疑惑
一直說沒有,然後查電腦才發現他真的有開
OS:醫生到底有沒有用心在看呀!
"吃抗生生不是不太好嗎?"
"你是讀那一科的?"
OS:我如果是讀醫科也不用來給你看了啦!勃然大怒
媽媽又告訴他是誰介給她來的呀!說他很會看之類的話
醫生還說他本來就是專門看這一科的,然後就是請媽媽回去按時吃藥,吃到好為止
講得很恐怖,說沒有用好,會演變成癌之類的,不然就是把發炎的那一塊切掉之類的話
然後又開了一大包的藥
前後大概10分鐘的看診,還包括他講電話的5分鐘,又花了570(藥的部分負擔就80元)
 
人真的不要生病,生病也最好不要到大醫院,花錢又得不到最好的醫療品質,醫生都嘛隨便看看,
然後開一堆藥給你,就把你打發掉,也不會一次看仔細一點,反正就要你一直去看一直去看。
一個好的醫生是要讓病人安心才是,而不是講一些話讓人恐懼,這個醫生讓我的感覺就很差。難怪很多人說彰基很爛了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